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政协 > 提案工作 > 正文
新沂市督办提案提升办理成效
时间:2014-07-16 15:53:39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记者 江迪)“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提案,以及当年没办成的提案,要在次年再次交办。确保办理有结果,落实有成效。”针对提案办理,江苏省新沂市市长王成长此前表示。12月6日,新沂市政协将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三件提案集中进行再办理。新沂市副市长童露、市政协副主席杨中华、提案人、承办部门一起到现场看情况,到会议室沟通交流。经过面对面协商,委员们增加了对提案办理情况的了解,并对办理工作表示认可。
  “我们将提案工作作为全市政协履职的核心工作来抓。在提案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督办是提升办理成效的重要推手。我们采取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政府领导领办分管提案,督查部门盯紧签批提案的办法,确保督办有力。”新沂市政协主席郑彦芳介绍说。
  今年10月,新沂市政协举行开门办案活动。在活动进行的8天时间里,新沂市政协主要领导自始至终亲自坐镇,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全部参与,所有承办部门的主要领导逐一到政协向提案人介绍本部门提案办理情况,并接受委员的当场评议。开门办案使办理工作更直观展现在委员面前,有效沟通了提、办双方,受到双方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已经内化成新沂市党委、政府、政协的自觉行动。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每人每年都会牵头督办两件提案,确保重点提案得到较好办理和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市长调度办理进展,副市长牵头领办分管工作相关提案,目前在新沂已经形成制度。UTF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