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政协 > 提案工作 > 正文
实现提案工作与业务工作无缝连接
时间:2014-07-16 15:54:45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记者 谢靓)保障性住房建设、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承办的委员提案与民生息息相关,大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11月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住建部,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及今年的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对提案工作的意见。
  今年,住建部一共承办了438件委员提案。“办好提案是政治任务,也是业务工作。”住建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努力做到“两同时”,即提案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督促检查,实现提案工作与业务工作“无缝连接”,把提案答复与推进工作相结合。
  今年,有52件关于棚户区改造的提案,住建部为此开展了调查摸底,报请国务院出台了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性文件,计划2013年至2017年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将委员建议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之中。九三学社中央提出关于促进建筑产业化发展提案和提高农村住房抗震能力的提案,住建部也正在研究和落实。
  “希望住建部继续在贯彻落实《意见》上下功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表示,住建部提案办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研究。他同时提出,对委员提案中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意见和建议,如果当前没有条件解决的,可作为充实住建部智库的重要信息来源。
  会上,委员们还建议,对于涉及具体问题的提案,事关多个部门的提案,以及办理有难度的提案,要建立相应的办理机制。此外,大家还就农村垃圾处理、小城镇建设、交通拥堵等问题发表了看法。UPY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